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Contact U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常识 >> 心理常识 >> 正文

  发表日期:2007年11月05日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  


心理治疗在国外

心理治疗在国外


心理治疗主要是帮助那些有心理困扰的人,提高他们对生活的适应能力和应对能力。在国外,尤其是在西方发达国家,心理治疗作为一种特殊服务行业已非常普遍。  

    

  莫斯科有个社会心理救援服务站,专门帮助抑郁不乐而又无力自拔者摆脱困境。“信任电话”是他们的服务项目之一。通过电话交谈,抑制心情抑郁者向情绪冲突的极端发展,教他们正确思维和摆脱抑郁的有效方法。  

    

  这种电话服务目前已遍布世界各地。它首创于美国纽约,随后,英国出现了“乐善好施者”电话服务,澳大利亚建立了“对厌世者的医疗救助”组织,匈牙利类似的组织取名为“生命”。无论他们具体的服务侧重于哪一方面,他们的目的都是一致的,那就是有效地治疗各种心理疾病。 

  在瑞士,还有一种暴力心理热线。这些热线都由司法机构主办,经费来源于国家拨款和热心人士赞助。妇女受到威胁,不但可打电话求助,律师还可帮助其免费打官司,同时还为她们吃住以及安全提供保障。  

    

  在一些发达国家,一旦人们遇到心理障碍,就会去看心理医生。具有一定社会地位的人,大都配有私人心理医生,当感到自己心绪不佳时,就会让心理医生把这种情绪尽快摆脱掉,以免“传染”给雇员和家人。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6-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535-513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