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Contact U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剪影 >> 心理工作坊 >> 正文

  发表日期:2011年09月29日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  


焦迎娜绘画心理测验工作坊圆满结束

焦迎娜绘画心理测验工作坊圆满结束


515上午,我校焦迎娜绘画心理测验工作坊圆满结束。

为了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着科学化、普及化、规范化方向发展,我校在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中策划了心灵之源系列活动,进行心理学理论、技术、应用知识的宣传与培训活动。绘画心理测验工作坊作为心灵之源系列活动之一,由焦迎娜老师进行主讲。经过初期的报名、筛选,共有3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传庚主任亲临现场指导。

同学们首先以“自画像”为题亲身体验了绘画测验的基本过程。随后,老师结合同学们的绘画作品,从基本构图分析、画人测验的实施与分析、如何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一幅图画、注意事项等方面对绘画心理测验基本技术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老师讲授,初步学习了通过绘画分析自我、分析他人的技术。

    最后,徐主任对此次工作坊做出精彩点评。徐主任指出,绘画测验作为一种重要的投射心理测验,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更深入地了解自我、了解他人。绘画心理测验是一项比较成熟的心理测验技术,有着深刻的理论背景支撑,希望同学们扩展知识面,多学习一些心理学理论与其他心理测验的知识。同时,徐主任提醒同学们,要慎重使用绘画测验,不可滥用、乱用,以更好的发挥绘画心理测验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6-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535-513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