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Contact U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剪影 >> 学校活动 >> 正文

  发表日期:2014年03月13日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  


学工处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学工处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学工处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3月11日下午,学生工作处邀请我校中医系主任徐传庚教授、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焦迎娜老师在四楼会议室做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应对策略”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工处处长万金淼主持,学工处、团委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共4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徐传庚教授首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正确看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问题,然后结合个人研究成果,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判断学生心理正常与异常的方法。最后,他结合现实案例,从做好工作记录、走进学生的心灵、影响学生的走向、外轻内重等四个方面开出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处方”。焦迎娜老师根据我校学生的实际,结合学生心理健康普查中呈现出来的心理状况,系统地分析了学生存在心理问题的诱因,重点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探讨了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鲜活的例证、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现场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本次讲座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素质系列活动之一,学生工作处后续还将围绕辅导员成长密切相关的主题举办讲座,积极打造一支素质优、水平高的辅导员队伍。

学生工作处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6-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535-5136782